close

       每個人對於直銷的想法往往大相逕庭﹐有的人將直銷視為致富的捷徑、實現夢想的舞台,而絕大部分的人對直銷總是避之唯恐不及,甚至厭惡到了極點。然而,一般人會這麼想也是很正常的,因為很多人接觸到的直銷都早已變了調,當然會讓人心中留下負面的感受。

       先回過頭從直銷的本質開始說好了。直銷顧名思義就是直接的銷售,一開始是由直銷商提供商品給一般民眾,當民眾使用後有了良好的體驗時,自然會分享給親朋好友,也就是成為代理商來經營直銷事業,進而透過人與人之間的推廣來形成通路,相較於一般商品需透過通路商進行販售,且需要打廣告來進行推銷,直銷商可以將省下的廣告費與通路費回饋給消費者,或作為代理商的傭金。

       照理來說,代理商推廣商品給其他人,進而從中獲取些微的報酬(傭金),也是合情合理的事,但問題就出在有些腦筋動得較快的代理商,為了賺取更多的傭金,開始過度放大商品的功效,並將商品強迫推銷給沒有需求的人,導致一般民眾對於直銷的感受越來越差。

       總結而論,對一般民眾而言,理想的直銷經營方式應該是:

1.有一份穩定的工作。
  有穩定的收入,才不會因為經濟壓力而強迫推銷產品給沒有需求的人。

2.依據自身的需求,選擇適合的產品來使用。
  有需求,效果才明顯,得到的體驗自然會有說服力。

3.依據產品的功效,分享給有需求的人,而不是強迫推銷。
  用助人的心去分享,對方一定能感受到你的善意,而且沒有壓力才不會傷感情。

4.以兼職的心態用心長期經營,自然而然地增加收入。
  好的直銷應該是制度簡單,門檻低,商品有競爭力。那種制度複雜不容易拿到獎金的,或者每個月需要高額重消的,若真的對產品很有興趣,建議當消費者即可。

5.真心誠意與人交流,別陷入話術迷思。
  起心動念會呈現在你的行為上,利益薰心只會讓對方覺得你就是想賺他的錢,而不是真心地為他著想。

arrow
arrow

    healthf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